專案捐款 / 《同框》. 童框十年善牧飛炫屋 回顧畫展-台中場
Project donation
《同框》. 童框十年善牧飛炫屋 回顧畫展-台中場 兒少專案

專案內容:

2001年10月花蓮善牧中心成立「飛炫屋」兒童青少年活動基地,提供社區兒少夜間課後照顧,營隊活動、教育輔導等。

創意與創作課程至今連續辦理十年,教學方式採取奔放的風格搭配體驗學習,鼓勵學員嘗試與思考,自由創作,因此孩子們的作品總是呈現大膽又富創造性的風貌,盡情揮灑他們內在的能量與活力。

期望透過111年台北及台中的展覽,讓孩子們有一個展出的舞台、增加孩子的自信,孩子們也可以透過此次畫展前往台北、台中,拓展人生的視野。

預估經費:台中場展覽預估經費47萬(含展覽場地器材租借、孩子們的住宿及交通費、宣傳費用等)。

 

║台中場展覽資訊

.展覽日期 2022年10月15日-2022年10月30日

.開放時間 10:00-17:30

.展出地址 思默好時3F好睞空間(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六街208號)

 

║前導影片

關於善牧:

宗旨:發光做鹽、榮神益人(為主以愛事人)

願景:培力兒童、青少年與婦女之全人發展及家庭和睦

核心價值:和平、互助、簡樸

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是台灣東部地區婦幼保護的機構。自1987年以來,設置中途之家庇護所,守護著無數受到性侵害的少女,以及幫助許多受到家庭暴力的婦女,陪伴她們勇敢走過生命中的難題和困境。

1993年,前執行長吳方芳女士在辦公室門口被人毆打成傷,成為當時震撼人心的社會事件,善牧的工作才逐漸引起大眾的關懷。於是,一批批的志工開始參與社區夜間輔導的工作,一方面加強孩童的課業,一方面默默的守護著他們。

未來發展願景:

一、因應社會整體環境的變動和需要,為身心受創少女營造更完整的全人輔導安置業務。

二、建設一個安全、復原、展業陪伴的家園,開啟遭受暴力侵害及弱勢婦女未來生命蛻變的契機。

三、關懷弱勢少年、發展原住民社區外展服務、改善部落少年兒童的成長及學習環境。

四、深化更理想、更有效力的專業助人能力、關切社會兒童及婦女議題的變化、回應上帝的愛和呼召。

-- 其他亟需支持專案 --

Courses

2024年「SECOND HOME」脆弱家庭兒少支持計畫

Courses

支持善牧捐款

Courses

2024年傳愛善牧-扶持少女邁向新希望